English

菲政府军与摩伊武装展开激战

2000-01-1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马尼拉1月10日电菲律宾政府军和反政府的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(摩伊)武装8日起在菲南部展开激战,到目前为止已经造成至少5人死亡,10人受伤,5000多名平民逃离家园。

菲律宾通讯社10日报道说,政府军于8日晚首先出兵攻占摩伊在马京达瑙省的一个营地,打死4名摩伊武装分子,4名政府军士兵在战斗中受伤。

10日上午,约300名摩伊武装分子占领马京达瑙省内一段高速公路,与政府军对峙。在当天的战斗中,1位居民被流弹击中身亡,6名政府军士兵受伤。

摩伊长期以来要求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地区建立独立的伊斯兰国家。菲律宾政府同意给予该地区更高程度的自治权,但拒绝摩伊的分裂主张。自去年10月份起,双方开始举行和平谈判。此间分析家认为,如果目前的战斗继续扩大,双方原定于本月17日开始举行的新一轮和谈可能会受到影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